关于举办焦作大学电商直播创业培训暨“群蚁杯”电商直播创业大赛的通知

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招生就业处 129

各学院:

经研究,决定举办焦作大学电商直播创业培训暨“群蚁杯”电商直播创业大赛。请各学院按照《电商直播创业大赛活动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学生,确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电商直播创业大赛活动方案

 

焦作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0年12月1日

 

附件:

焦作大学“群蚁杯”电商直播创业大赛活动方案

一、大赛宗旨

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2号)精神, 通过以赛促教、以赛育才,着力发展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培养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服务焦作经济发展,现将大学生电商直播创业实践活动安排如下:

二、大赛主题

新直播、新思路、新梦想

三、大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 年 12月份(拟定)

地点:焦作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焦作市群蚁直播产业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焦作大学招生就业处

焦作市群蚁直播产业园

五、参赛对象

(一)焦作大学全体学生;

(二)参赛选手需以团队形式参赛,成员需至少 2 人,其中必须包含主播和助理。

(三)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行为,同时服从组委会工作安排。

六、销售产品

本次大赛销售的产品均由“群蚁直播产业园-焦作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统一提供。

七、赛程安排

(一)宣传报名。

时间:12 月 1 日—12月7日;

内容:依托焦作大学网站、新媒体平台、校园广播等发布信息,做好宣传发动及报名工作;

报名方式:各学院至少上报2组参赛团队,报名表交到行政楼115办公室。

(二)线下培训。

时间:12月9-19日(拟定);

内容:对报名参赛选手开展线下电商直播创新创业培训。

(三)选品、抽签。

时间:12月 14日(拟定);

内容:主办方将产品目录清单提供给参赛选手,参赛选手从中选择适合自己带货的产品种类,报送给主办方。主办方根据参赛选手选择的产品种类,协调企业准备相应样品。参赛选手抽签后确定直播时间、直播间号等。

(五)比赛。

时间:12月23日(拟定)

比赛流程和规则:

1.选手根据抽签到指定的直播间参赛,如比赛期间销售非指定商品,其销售数据不纳入统计范围。

2. 使用直播平台不做限制,所有参赛选手直播间背景贴“焦作大学“群蚁杯”电商直播创业大赛“画面,并体现企业提供的直播产品链接,在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前提下,开展直播带货。直播间货品链接必须由组委会提供,不得私自联系供应链、品牌方,严禁刷单、炒信等流量造假及虚假交易。

3. 直播带货销售数据由举办方指定的第三方机构进行统计结算,比赛期间选手将当天数据截图发送至第三方机构,由第三方机构进行统计,每轮比赛结束后公布选手带货销售数据。销售数据最终以 2020 年 12 月23日 24时(拟定)数据为准。

4. 本次大赛最终以实际销售并有效发货金额作为唯一评定依据,按照该金额进行排名。

5. 参赛选手必须遵守《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所有直播间推广产品必须符合该平台商品营销推广管理标准。违规者取消参赛或评奖资格,已获得的奖金及佣金及时追回,违反法律规定的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六)颁奖仪式。

时间:12 月下旬(拟定)。

八、大赛奖励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 名、优胜奖4 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焦作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0.12.1

 

参赛报名表附后

 

 

 

 

参赛报名表

团队1

学院

年级

学生姓名

指导教师

是否有直播平台账号

成员1






成员2






成员






团队2

学院

年级

学生姓名

指导教师

是否有直播平台账号

成员1






成员2






成员






团队3

学院

年级

学生姓名

指导教师

是否有直播平台账号

成员1






成员2






成员






注:表格可增加


}
  • 联系电话:0391-2989955
  • 邮箱:jzdxjyb@126.com
  • 院校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 邮编:454000
Alternate Text
焦作大学
学校微信公众号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