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继续大力做好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招生就业处 314

各学院:

为确保年底就业率(12月31日前)不低于95%,顺利实现学校年度工作目标,请各学院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持续做好2020年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目标、靠实责任,确保就业工作持续开展。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全员发动,逐一压实责任,群策群力帮助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顺利就业。要树立目标导向,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积极“请进来走出去”搭建就业平台,广泛开拓就业市场,提供最多的就业岗位,充分发挥全员力量,定期与未就业毕业生逐一联系,推送岗位,提供指导,了解就业状况和就业意愿,并做好相关记录,确保年底就业率不低于95%。

二、精准施策,做好就业帮扶工作。截止10月13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数4041人中就业3404人,就业率为 84.24%。建档立卡毕业生282人中就业人数236人,就业率为83.69%。就业率距离12月下旬达到95%还有很大差距,全校仅土建工程学院就业率超过90%,有4个学院就业率为80%以下。各学院务必在近期针对未就业毕业生,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就业精准帮扶要责任到人、要实时跟进、要时常联系了解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心理、要注重实效。就业精准帮扶要建立帮扶台账,明确记录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意向、帮扶状态等信息,努力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和全国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尽快落实就业岗位,尤其是要做好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全国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的帮扶,建立“一对一”帮扶台账。

三、汇集资源,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要指导未就业毕业生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学习,持续组织网络招聘活动,引导未就业毕业生及时报名参加各类企事业单位等招录招考,组织毕业生参加教育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活动”和“河南省毕业生就业秋季网络双选月”等活动。要充分挖掘校内资源和校友、行业企业等社会资源,利用“全国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平台”、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在12月31日前持续向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有针对性推送至少3个就业岗位信息。要动员力量继续及时跟踪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毕业生灵活就业情况,确保就业一个、上报一个、录入一个。持续做好就业统计工作,严格执行“四不准”要求。学校将于11中旬左右月开展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其中有关数据已列为年度目标考核。

 

                                      招生就业处

                                      2020.10.14


}
  • 联系电话:0391-2989955
  • 邮箱:jzdxjyb@126.com
  • 院校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 邮编:454000
Alternate Text
焦作大学
学校微信公众号
Alternate Text
学生端就业
小程序二维码